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基础医学院饶伟教授当选中国卫生法学会副会长

2019年06月24日 17:01 作者:潘彤 发布单位:基础医学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6月21至23日,中国卫生法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9年学术年会在成都市举行,我校基础医学院军事医学伦理学教硏室饶伟教授当选为中国卫生法学会副会长。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徐显明,中国法学会研究部巡视员李存捧,国家卫生健康委法规司司长赵宁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卫生法学会的负责人,以及高校、科研院所的相关学者2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围绕我国卫生法学学科的前沿问题展开充分交流,专家们对医疗损害中过错责任认定、医疗坏消息告知程序、医疗事故行政处理制度改革、医患双方的法律风险及防范等热点难点,进行了理论剖析、实践总结、规划展望,并回答了听众的疑问。饶伟教授主持了23日上午 “医疗过失法律责任研究”的专题交流。整个学术研讨内容丰富、观点新颖、气氛热烈,针对性、指导性、实用性强,与会同行表示获益匪浅。

中国卫生法学会是由国家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全国性法学专业一级社团,致力于全方位推动和参与我国卫生法学研究和实践,以及卫生法制体系建设。近年来,饶伟教授带领团队在军事卫生法学学科体系方面研究深入,成果丰硕,出版该专业首部专著《军事卫生法学》,承办全军首届军事卫生法学论坛,主责国家级、军队级相关课题多项。饶伟教授当选为中国卫生法学会副会长,为我校政治理论教员首次在国家级学术团体担任主要领导,有助于整体提升我校医学人文学科教学科研水平,提高在国内学界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檀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