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口腔医院牛丽娜教授团队在《Progress In Materials Science》期刊上发表综述

2020年07月08日 17:07 作者:仇珺 发布单位:口腔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7月1日,从《Progress In Materials Science》(2019年影响因子:31.560)编辑部传来喜讯,口腔医院牛丽娜教授团队题为“Biological and synthetic template-directed syntheses of mineralized hybrid and inorganic materials ”的文章被该杂志接收发表。牛丽娜教授、陈吉华教授和该院长江学者讲座教授Franklin Tay为本文共同通讯作者,基础医学院2015级八年制学员王晨语为第一作者,彰显了该院在材料矿化领域的国际领先地位。《Progress In Materials Science》是一本强调学科前沿交叉的期刊,在国际材料研究领域享有盛誉。该篇综述系统阐述了有机-无机杂化材料的合成、性质及研究进展,并得出独创性结论:相对于矿物的化学合成方式,以有机物为模版的矿化合成具有生物相容性好、绿色合成、经济方便等优势,有着广袤的应用前景。同时,文章对相关机制的讨论为最终的应用提供了重要理论支撑。该文章的发表体现了牛丽娜教授课题组在矿化领域的研究获得了国际同行的高度关注和认可,显示出该院在矿化领域的国际学术影响力。王晨语于2017年入选我校本科生课外科研项目,在牛丽娜教授指导下,以第一/共一作者身份已发表5篇高影响力SCI论文(Progress In Materials Science, 2020, IF:31.560; Advanced Materials, 2020, IF:27.398;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2020, IF:16.836; Advanced Science, 2020, IF:15.840; Advanced Therapeutics, 2020.),表明口腔医院本科生课外科研项目及八年制学员科研培养已取得一定成果。

责任编辑:朱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