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我校2015级学员赵文君获评第十二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2020年10月22日 11:23 作者: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教研室 发布单位:基础医学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近日,我校基础医学院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赵文君获评第十二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为本届评选中空军系统的唯一获奖人。

“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是按照邓小平同志遗愿,面向青少年设立的崇高荣誉,是共青团发掘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的品牌活动。该奖项面向全日制学生个人设奖,每年奖励100名左右大、中、小学生。自2004年设立以来,已累计开展12届,评选奖励1190人。自今年6月启动评选以来,经院、校、空军机关、中央军委逐级推荐、资格审查和终审会远程答辩,赵文君获评第十二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赵文君同学自大一开始跟随我校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教研室董玉琳副教授进行“杏仁中央核伤害性信息调控环路”研究,累计发表SCI论文9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4篇;以第一完成人申请专利6项,目前已获批5项;同时该学员积极参加学术交流活动,2018年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一等奖,2017年、2019年连续两届在“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中获特等奖,并在同年举办的国赛中分获二、三等奖。

董玉琳副教授(右一)对本科生学员进行实验指导,赵文君(左二)

赵文君在进行小鼠足底机械痛阈值检测实验

本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的评选结果,是对我校本科生“三早”制度和教员能力的充分肯定,全方位展示了我校学子投身科技创新、勇攀科技高峰的能力,也极大鼓舞了广大青年学员逐梦空天、科创兴军的热情。他们将以勇担时代责任的奋斗姿态投入到医学创新之中,谱写新时代科技兴国的绚丽青春华章。

责任编辑:杨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