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西京医院召开科研诚信建设专项活动任务部署会

2020年11月10日 10:27 作者:吴斐 发布单位:西京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11月5日上午,学校召开“坚守学术道德底线,弘扬科学家精神”科研诚信建设专项活动部署会,当日下午,西京医院在住院二部学术厅召开会议传达学校会议精神,部署任务。各临床科室主任、副主任以及科室科研骨干100余人参会,医务处王旁处长主持。

专项活动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是深入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突出抓好科研诚信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和军委、空军关于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通过专题教育、自查整治,进一步规范科研学术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会上,医院成立了西京医院科研诚信建设专项活动小组,王旁处长对有关任务进行了部署分工。医院将按照专项教育、排查整顿、总结固化三个阶段,通过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健全相关制度体系,对科研诚信建设进行全过程管理。

李晓康院长在讲话中强调,科学研究一直以来都是西京医院的重要工作,科研诚信是科技工作的基石。他提出三点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各科室主任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查实纠科研诚信的突出问题;要狠抓落实、统筹推进,要把科研失信零容忍,一票否决的决心层层传导下去,从根源上杜绝失信行为;要强化红线底线意识,帮助科技人员,尤其是学员树立正确的科研观、道德观。在全院范围内形成爱科学、学科学、讲诚信、崇诚信的良好氛围,为实现全军顶尖、全国一流的现代化中华名院目标提供坚实的保障。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