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媒体看军大——西京医院军人医疗中心“一站式”就诊持续升级

2020年12月23日 10:29 作者:郭建英 张瑶 发布单位:西京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本报讯 郭建英 张瑶报道 “来的时候只请了半天假,还担心一个上午看不完,没想到就诊的整个过程效率这么高,而且服务特别贴心。”11月30日,正在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军人医疗中心就诊的空军某旅一名士官,在诊疗结束时向医护人员竖起大拇指。据该中心领导介绍,他们将“为军服务”作为首要工作来抓,通过不断优化军人就诊模式,持续提升服务保障效能。

据了解,中心于2009年成立,集挂号、就诊、检查、治疗、取药、住院等为一体,在全军较早地推开军人“一站式”就诊服务。11年来,他们始终把“保官兵健康、让官兵满意”作为目标,坚决落实军队伤病员诊疗“五个零、六优先”要求,实行全年无假日门诊和全员涵盖、全程畅通、全项免费,服务范围基本涵盖所在医院所有临床科室,被就诊官兵称赞为“官兵健康的安全岛,心系军人的服务站”。

为了更好满足官兵就诊需求,前不久,中心进一步升级“为军服务”医疗模式,在既往保障服务内容的基础上,紧贴官兵实际优化就诊流程。一名就诊的军人告诉笔者,他从进入中心到就诊结束,不到一个小时就完成了挂号、就诊、检查、治疗、取药。在提高就诊效率的同时,他们设置军人MDT(多学科诊疗模式)多学科会诊中心,组建专家团队随时为病情复杂的军队人员进行会诊,对其诊断、治疗、用药等进行综合指导,确保诊断治疗科学合理。

在此基础上,他们还依托信息化手段构建线上服务模式,开通线上健康服务平台,结合“为部队服务”热线,为基层官兵提供远程咨询解答、就诊指导、就医帮助等服务。目前,该平台已接诊线上伤病员200余人,解答咨询500余人次,服务保障效能和官兵保障辐射范围得到拓展延伸。

来源:空军报

责任编辑:朱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