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张学敏院士来校作报告

2020年12月25日 17:28 作者:王静 发布单位:科研学术处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12月25日下午,张学敏院士在长乐大礼堂作了题为《学科交叉驱动科研范式创新》的报告。张思兵校长、王东光副校长、杨春风副政委出席,机关处(办)领导、各单位分管领导、科技人员、在校研究生学员代表参加,空军特色医学中心、第二附属医院设立分会场。报告会由王东光副校长主持。

张院士以自己带领团队的两项研究成果为例,指出创新科研范式是打破“套路化”和促进原创性研究的关键。同时,勉励在场科技人员、学员要秉持正确价值导向,积极开展满足国家重大需求、破解世界前沿难题的原创性研究。

王副校长强调,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广大科技人员和学员要努力把爱国之情、强军之志融入国防科技创新实践中,敢为人先,追求真理,开拓创新,勇攀高峰。会后,大家纷纷表示,科研工作常常枯燥乏味,付出与回报也往往不成正比,但张院士的报告如同一剂强心针,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大家定将坚定信心,严谨求实,甘坐冷板凳,争做明白人,为实现“百年名校”建设目标和全面建成世界一流空军贡献智慧力量。

张院士是我国著名肿瘤生物学家,具有多项原创性发现,主要研究成果发表在多种国际权威期刊。现任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科技委主任,国家生物医学分析中心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医学部主任,国家科技部基础研究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空军第七届院士顾问。曾获“谈家桢生命科学成就奖”“何梁何利奖”“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科技进步创新团队奖”等荣誉。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