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唐都医院精心救治脑卒中患者

2020年12月31日 16:07 作者:郭昊 发布单位:唐都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近日,空军工程大学领导为唐都医院神经外科赠送锦旗,上书“何似神医胜华佗 亮剑一挥斩病魔”,表达对唐都医院精湛医术与“为军服务”的肯定与感激。

12月9日晚,空军工程大学吴教授因突发语言及肢体运到障碍,被紧急送至唐都医院,经卒中绿色通道入院。神经外科屈延主任检查后,诊断为“脑动静脉畸形合并出血性脑卒中”,需要立即手术切除动静脉畸形并清除血肿。

“由于出血畸形团位置深,难以寻找,且临近运动和语言功能区,手术风险高,极易残留术后神经功能障碍,而且手术要求必须全切畸形血管团,否则有极高的再出血风险!”屈延主任指出。他随即召集科室专家及团队对吴教授的诊疗方案进行全科大讨论,并制定了开颅联合术中造影的手术方案,为患者进行脑动静脉畸形切除及血肿清除术。

10日清晨,屈延主任、葛顺楠副主任在麻醉及复合手术团队的密切配合下为患者成功实施手术,通过复合手术术中脑血管造影,准确定位畸形血管团,利用术中电生理,确定重要脑功能区,设计最佳手术入路,清除血肿及全切畸形团的同时,保护重要脑功能区及血管不受骚扰,实时造影确认畸形完整切除无残留。后经造影证实,动静脉畸形完全消失。

17日,屈延主任专程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天坛医院神经外科教授赵继宗来院对吴教授进行了会诊,赵继宗院士通过与吴教授交流、查体并阅片后,表示“手术很成功,畸形切除完全,已经脱离生命危险”,这给家属和全体医护人员又打了一支稳心剂。

经过十余个科室、20多位医疗专家及护理团队十余天的努力,吴教授逐步度过生命危险期,意识、思维、语言及运动功能逐渐恢复,现已顺利出院并定期进行康复训练。

唐都医院神经外科连续两年荣获国家五星高级卒中中心称号,科室始终秉承“为军服务,保障打赢”的理念,精研深思各种先进技术,为遂行多样化军事保障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杨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