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唐都医院举办护理科研工作坊开班暨立项课题中期考核

2021年01月20日 11:10 作者:文/图:张娜/程启春 发布单位:唐都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为提高护理人员科研意识,培养科研思维,提高科研实践能力,提升护理队伍整体科研学术水平,1月19日下午,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护理处在临床教学楼三层会议室举办“护理科研工作坊开班暨立项课题中期考核”活动,邀请学校护理系曹宝花副教授、胸腔外科谷仲平教授、重症监护中心姚立农教授出席指导,来自全院19名立项课题负责人及科研循证小组全体成员参加。活动由蒋玮处长主持。

EG0A7363

循证科研小组陈玲护士长为与会人员介绍科研工作坊开展的整体方案,针对临床护士科研基础弱、底子薄的现状,经过前期需求调研,咨询专家意见,将采取专项辅导、小班授课的形式,进行为期半年的持续性培训和针对性指导,真正产生一批有价值、为临床服务的研究成果。为推动科研工作坊的稳步开展,护理处特邀请3位教授作为指导专家,进行工作坊的全程指导,并颁发聘书。

课题中期考核,主要是对2019年立项的19项护理科研项目进行考评督导。19位课题负责人从研究的主要进展、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现场汇报,3位专家逐一进行提问点评,就大家在研究中困惑的统计问题、疫情影响下的研究调整、干预措施的有效实施、研究数据的有效分析等方面进行指导,鼓励大家拓展思路、及时调整,以更好的完成研究目标。会后,3位专家分别进行了总结点评,对大家能在疫情影响下持续推进课题的有效进展给予了肯定,同时希望在接下来的研究中及时调整研究方向、做好科研记录和经费预算执行等

蒋玮处长表示,希望大家在学校和医院当前浓厚的科研学术氛围下,积极探索护理科研的思路方向,鼓起信心加把劲,把临床护理科研做好,不断推动医院护理学科的发展。

责任编辑:朱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