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学校召开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专家论证会

2021年02月02日 08:25 作者:黄同列 发布单位:科研学术处 发布范围:校内 阅读:

1月29日上午,学校在礼堂多功能厅召开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专家论证会。学校王东光副校长,科研学术处林艳副处长,基础医学院、卫勤训练基地、各附属医院及各系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林艳副处长主持。

会上,科研学术处介绍了军队科技成果转化有关政策及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开展情况。

由临床医学、药学、生物医学工程等领域的7名专家组成的论证小组,听取了10项拟转化项目汇报,与项目团队、科技成果受让单位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并就项目转化方案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王东光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多次指示要求加快推动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充分调动广大科研人员积极性,实现科技成果的军事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针对下一步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他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正确认识。将科技成果转化成生产力、战斗力,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的需要,是实现科研价值的需要,是激发创新活力的需要,是实现个人价值的需要。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科技成果转化意识,深化校企合作,整合优势资源,切实抓好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共同促进先进科技成果服务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二是要广泛动员,积极投入。广大科技人员要积极投入到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中来,正因为成果转化程序复杂,业务繁琐,实现困难,所以要把转化思路贯穿整个研究过程,在实验设计初期就应考虑未来产出的成果如何实现转化,而不是单纯的做研究、发论文、晋职称。各单位要认真梳理现有科研成果,对于成熟度高、应用前景较好的,要积极寻找合作企业,共同推进转化项目落地。三是要加强联络,持续跟踪。各单位要统筹指导好成果转化工作,与合作单位密切协同、精诚合作、互为支撑,密切跟进项目转化实施情况。同时,也要及时地发现前期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不断迸发出新的科研思路,促进后续科技创新工作。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