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基础医学院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2021年02月05日 18:39 作者:政治工作处 发布单位:基础医学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2月5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长乐礼堂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学院党委委员、两院院士、专家教授,全体干部、文员和部分学员代表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国政主持。

院长尹维宏同志代表学院作年度工作报告,报告从“一喜人心思稳,看齐追随更加坚定;二喜教学相长,为战育人特色鲜明;三喜心怀梦想,学科建设着眼长远;四喜逆势上扬,科技创新连创佳绩;五喜举才助苗,强院支撑厚实有力;六喜开拓进取,创新探索成效显著;七喜强基固本,基层建设有声有色;八喜防疫有力,‘两个’底线坚守不破”等八个方面系统总结回顾了学院2020年度工作,并从“一忧部分基层党组织力量不够强,二忧训练作风不够实,三忧部分学科发展迟缓,四忧彰显学院声名地位的标志性成果不够多,五忧人才点状成长有木不成林,六忧创新生态形成较慢,七忧标准不高规范建设有待加强,八忧疫情犹在安全管理不托底” 等八个方面指出了学院建设发展仍存在的隐忧。报告号召全院师生员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军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认真贯彻上级党委部署,加强政治建设引领,深化育人工作改革,加强创新发展引领,校准科研前进方向 ,强化人才资源支撑,严格纪律规章落实,不断推进学院向全军领先、国内一流的基础医学强院迈进。

会议宣读了各级各类表彰奖励通令通报,并对相关人员代表予以表彰。学院党委书记王国政同志围绕“重塑形象、重振辉煌”主题,从“铭记昨日之辉煌、看清今日之困难、点燃明日之希望”三个方面作了发言。他指出,学院的辉煌历史与成就,来自名师大家德学双馨的学术影响,出自蜚声内外走在前列的基础地位,源自英雄辈出先锋先行的基因血脉。但越是发展势头向上向好,越要正视存在的问题短板,越是取得重大成绩进步,越要保持清醒奋进的恒心定力。当前,理念保守成为阻碍学院创新发展的屏障,人才短板成为制约学院转型突破的瓶颈,基层不强成为影响学院一流争创的症结。重塑形象、重振辉煌的历史使命责无旁贷地落在了我们这一茬人的肩上。全院师生员工要有“信心比黄金更重要”的坚定信念,“家和才能万事兴”的团结自觉,“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笃定追求,为建设百年名校、基础强院贡献磅礴力量。他强调,2021年是学院组建运行第四年,是推进“十四五”规划、实现强院目标的深化之年,也是学院转型突围、重塑重振的关键之年,全院要紧紧扭住育人中心,聚焦打仗主业,坚持稳中求进、稳健发展,以新的军官制度落地运行为契机,持续稳人心、强队伍、干事业、促转型,努力以全面建设新成绩开启强院兴院新征程。

会后,全院师生员工纷纷表示,新的一年里,要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勠力同心、决战决胜,为建设全军领先、国内一流的基础医学强院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杨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