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新华社】西京医院、空军第986医院:百名专家“学雷锋” 义诊服务近万人

2021年03月10日 15:44 作者:李洁 发布单位:西京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新华社客户端西安3月4日电(蔺娟贺悦)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空军第986医院“学雷锋精神做张华传人”百名专家义诊活动3日下午在西安大雁塔南广场举行,吸引了近万市民现场排队寻医问诊。

据了解,此次义诊活动,两家医院抽调了心血管内科、肾脏内科、神经内科等33个科室百名专家组建志愿服务队。活动现场按照科室分区,义诊专家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分门别类一对一接诊,询问病情、现场诊断,针对个体情况提出合理化治疗和健康指导。

西京医院老年病科主任王晓明在义诊现场为市民诊疗。

“看到网上推送的消息,我就带着家里人来了。”市民闫先生说,“平时医院远,挂号难,能有这样一个机会和医生当面交流,实在是方便。”

西京医院消化内科主任韩英表示:“我是一位六十年代出生的军人,在‘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人民忠于党’的精神指引下成长为一名共产党员。很荣幸能参与此次义诊为群众服务。”

西京医院肿瘤科主任张红梅曾在获得“富于理想、勇于献身的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的张华所在的学员二大队学习。她主动报名参加了此次爱心义诊活动:“这次义诊打开了一个服务社会的窗口,让更多患者有机会得到更好的治疗。”

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空军第986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张兵华说:“去年,在新冠肺炎疫情最吃紧的时候,我们除夕夜逆行出征,在抗疫一线践行‘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今天,我们在这里进行爱心义诊,就是传承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在今后的工作中,作为军队医务工作者,我们要持之以恒,更好地用医者仁心服务军民。”

西京医院护士在义诊现场发放健康科普宣传资料。

除了慕名而来的市民,义诊专家还为近百名城市环卫工人进行义诊咨询,帮助他们了解健康状况。此外,西京医院还派出医疗分队来到大雁塔派出所,为民警进行心肺复苏等现场急救知识培训。

3月4日,西京医院还选派医疗队前往援建帮扶的澄城县人民医院、澄城县敬老院以及陕西省回归儿童救助中心开展义诊巡诊和送医送药活动,将更多的暖心关怀送到群众身边。近期该院还将在院内门诊等科室单元持续开展系列学雷锋活动,为市民患者送去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新闻来源:新华社客户端陕西频道

新闻链接:xhpfm://comment/?id=9806264&doctype=0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