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弘扬雷锋精神 倡导时代新风——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开展学雷锋服务系列活动

2021年03月15日 15:38 作者:文/纪冰冰 图/程启春 申艳妮 发布单位:唐都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为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树立青年医务工作者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精神信仰。3月上旬,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开展学雷锋服务系列活动,切实把雷锋精神转化为新时代的唐都内涵,持续发扬为人民服务的孺子牛精神、创新发展的拓荒牛精神、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

开展暖心义诊 传承雷锋精神

3月5日上午,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在机关楼前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张侃院长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授旗。

院处领导为“雷锋岗”单位代表授牌。

袁鹏政委表示,学雷锋活动代表着一种信念的传承、一种精艺的追求、更是一种宗旨的彰显。在新的历史时期,部队官兵、群众对优质医疗服务的需求,为医院忠诚使命、履行义务提出了更高标准,希望服务队和雷锋岗的成员,牢记宗旨誓言、扛起雷锋旗帜、传承雷锋精神,扎实工作、热忱服务,让雷锋精神在打造红色唐都温暖唐都活力唐都的征程上绽放新的光芒。

随后由消化内科、心内科、神经内科、普外科、口腔科、中医科、妇产科、眼科、耳鼻喉科、放射诊断科、急诊科、皮肤科、烧伤整形科、呼吸内科、超声诊断科、胸腔外科、儿科、军人接诊中心等18个科室中职以上专家教授与护理人员组成的4支志愿者医疗服务队,分别在儿科江逊主任、呼吸科南岩东副主任、消化科赵保民教授、王景杰教授的带领下来到铁一中滨河校区、纺织城小学、五环中学、东城第一中学开展学雷锋义诊活动,为1000余名师生提供健康查体与义诊咨询,并免费发放部分常用药品。

 

 

义诊现场,队员们耐心地为每一名患者答疑解难、真诚服务。师生们睡眠类问题比较普遍,不论队伍有多长,雷格胜教授都耐心检查,不厌其烦;赵大庆教授为老师们解决因职业原因引起的咽炎、慢性咽炎、喉咙肿痛等常见疾病,深受老师欢迎;由于季节交替,很多同学出现皮肤干燥、湿疹等,吕雅洁副教授细致地为同学们讲解皮肤护理知识,指导大家科学护肤;得知有心内科的专家来坐诊,4年级的王老师早早就带着自己的报告排在了队伍的最前面,滕继伟副教授仔细为他解读报告,并嘱咐他清淡饮食,避免高脂肪摄入;妇产科李怡副教授主动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方便需要检查的患者来唐都咨询、就诊;中医科丁井永副教授为老师进行中医体质辨识,开具中医治疗处方,并结合老师的职业特点给与饮食指导;军人接诊中心的护士还为师生们免费开展血压和血糖测量,进行相关健康知识科普。

眼科张婕副教授等人还通过多媒体教学系统,为每所学校的师生们做了预防近视的科普讲座,生动的讲解了保护、预防眼睛的小方法,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此外,为将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医院还专门组建了由副高以上专家教授组成的校外辅导员团队,建立学校、医院联合的健康服务新模式,今后还将定期安排专家教授义诊、微信交流、线上线下活动、健康查体、科普宣教、保健咨询等,持续发扬雷锋精神。

专题党日学习 弘扬雷锋精神

3月4日下午,医院各党支部组织专题党日学雷锋活动,重温毛主席等老一辈革命家关于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和指示,学习习主席关于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做新时代雷锋传人主题讨论,引导广大教职员工立足本职,发挥专业优势,继续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

设立雷锋岗 争做雷锋传人

2月底到3月初,医院在全院范围内评选出业务能力强、服务态度优的党员服务集体与个人,设立“雷锋岗”。激励获得荣誉的科室与个人再接再厉,坚持立足岗位学雷锋,以优质服务为患者们提供更温暖、便捷的医疗服务。始终做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与践行者。鼓励全院人员以“雷锋岗”为榜样,牢记责任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多样化,以新时代追赶超越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万物生长春风晓,雷锋星火世代传。学习雷锋的热潮还将持续,雷锋精神将永远焕发光芒,照亮唐都人继续前行。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