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唐都医院荣获“首届全国医废管理优秀案例”

2021年04月26日 17:02 作者:卢顺 发布单位:唐都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4月24日,2021年中国医院建筑与装备创新发展大会(HCDE)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在大会开幕式上,组委会为获得全国“首届医疗机构废弃物管理优秀案例”的项目进行了颁奖,唐都医院代表赴会并上台领奖。

此次活动是由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主办、《中国医院建筑与装备》杂志社承办,经过初评、专家评审,最终陕西省有2个项目获得此殊荣,均为我院参与项目,分别是由唐都医院和对口帮扶单位黄龙县医院、协作单位旬阳县妇幼保健院三家联合申报的“探索静脉用药配置中心医疗废物分类与减量化”、“分娩后胎盘的规范化管理”。

做好医疗机构废弃物分类收集、分类运送、分类贮存、分类交接等质量管理工作,是医院落实《关于开展医疗机构废弃物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国卫办医发〔2020〕389号)的具体体现。此次联合对口帮扶单位共同申报并取得成功,也反映了医对口帮扶的广度、深度和成效。

责任编辑:张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