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空军军医大学第三届军事体育运动会隆重开幕

2021年04月30日 08:29 作者:文/张静 兰杼煊 图/乔锐 王旋 周声毅 发布单位: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春风旭日万物苏,备战练兵正当时。4月29日上午7时40分,以“强军铸魂卫勤尖兵”为主题的空军军医大学第三届军事体育运动会隆重开幕。本届运动会首次以军事竞赛为主体,展现出全体师生员工练兵备战、强军兴校的强劲动力,标志着我校继往开来,为建设全军顶尖、全国领先、世界闻名的高等军事医学学府的奋斗目标,砥砺前行的坚强决心,运动健儿将以饱满热情、昂扬斗志、优异成绩,喜迎空军军医大学建校80周年,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学校张思兵校长、王宝红政委、王东光副校长,三级以上专家教授代表,学校机关各处(办)领导、各单位军政主官在主席台就坐。张思兵校长致辞、宣布运动会开幕,王宝红政委鸣枪开赛。开幕式由政治工作处赵贽主任主持。

入场式上,会徽会标方队、红旗方队、裁判员方队和11支代表队,迎着蓝天朝阳,伴着铿锵有力的《运动员进行曲》,迈着坚定的步伐,洋溢高昂的士气,依次通过主席台,赢得全场阵阵喝彩,充分体现出师生员工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的精神面貌。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在基础医学院80名学员组成的方队护卫下,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分别宣誓。

运动场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伟大旗帜”“坚决贯彻落实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强军目标”“抢抓机遇齐心奋进重振雄风再铸辉煌,奋力开启建设‘百年名校’新征程”的巨大横幅格外抢眼,“坚定信念跟党走、铸牢军魂打胜仗”“贯彻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为战育人”“奋进新时代强军征程,再创空医大兴校辉煌”三幅体现空军特色的主题喷绘,为本届运动会增添了浓浓的军味。

由基础医学院300名学员联合利剑军医特战队,表演的大型团体操《强军铸魂卫勤尖兵》震撼上演,拉开了开幕式的序幕。一招一式,气势恢弘;利剑出鞘,尽显气魄;坚毅的神情伴着铿锵的鼓点,让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刀尖铁拳,展示出军校学员的豪迈气概和军人血性,震天呐喊,代表着练兵备战、保障打赢的血性虎气。

今年运动会除保留14项传统田径项目外,还增设了背投药球基础体能项目,引体向上、屈臂悬垂、仰卧起坐、俯卧撑等军事体能项目,水上救援、营区三公里武装越野、火线救援、极限体能、主官4×100米接力等七个综合体能项目。在接下来两天的竞技中,将有21支代表队,1150余名运动员竞技赛场,一决高下。全体运动员表示,将充分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以只争第一、舍我其谁的豪情和身姿,空医大人敢为人先、永不言弃的精气神,顽强拼搏,奋力争先,不断创造新纪录、展现新风貌。

责任编辑:张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