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唐都医院举办第六场“唐都大讲堂”

2021年05月21日 15:57 作者:伍静 范增慧 发布单位:唐都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为提升医护人员科研创新能力,推动医院医教研协同发展,5月19日下午,唐都医院举办了第六场“唐都大讲堂”。邀请华东师范大学生命医学研究院廖鲁剑教授授课。讲座由杨倩副院长主持,各临床医技科室、科研骨干、在读研究生及规培生共120余人与会聆听。

杨倩副院长首先代表张侃院长、袁鹏政委,代表院党委对廖鲁剑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

会上,廖鲁剑教授作了题为《基于质谱的蛋白质组学研发重大疾病的新型靶点》的专题报告。从创新引领、临床与基础研究并重两个方面给大家分享了蛋白质谱的多组学方法研发重大疾病的科研思路与方法。并以课题组多年研究成果帕金森病致病蛋白激酶PINK1调控神经元存活的新机制、恶性肿瘤早期诊断的生物标志物为例详细介绍了他的学术成果和科研经验。参会老师和研究生对廖教授的演讲积极提问,并作深入探讨和交流。

报告结束后,杨倩副院长为廖鲁剑教授颁发授课证书并合影留念。

最后,杨倩副院长在总结中指出,此次专题讲座对利用科学实验诊断和分析临床中发现的问题具有指导意义,也为医务人员立足临床进行科研创新提供了方向。希望今天的讲座,能拓宽科研人员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思路。医院2022年国科金的申报准备工作已经全面启动,目前国科金助推计划评审也正在进行。希望本次唐都大讲堂学术活动能激发医院医务人员的科研创新热情,提高的医院整体科研创新能力。

责任编辑:张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