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2021年全国科技周活动

2021年05月26日 13:05 作者:沃龙飞 发布单位:西京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为隆重纪念建党100周年,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共同主办2021年全国科技周活动。肿瘤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军事口腔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积极响应科技部等三部委通知要求,于5月21日联合举办“回望百年,生命医学承载中华梦想”主题科技周活动。

5月21日,西安高新一中110余人组成的学生参观团来到西京医院,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序参观了学校华山抢险雕塑群、肿瘤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际口腔医学博物馆和西京医院文化宣教中心。

在 华山抢险雕塑群前,基础医学院李兴选老师深情地回顾了张华同志英勇救人、华山抢险英雄群体挺身而出的感人事迹,同学们认真聆听,做笔记。空军军医大学建校八十载,矢志不渝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光荣使命。

在肿瘤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讲解员张慧霞、周粉丽和田苗苗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及演示显微世界、免疫组化实验、质谱应用研究前沿,实验室副主任聂勇战教授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学生们的疑惑,彼此的互动激发了同学们对生命医学研究的好奇心。同学们热情高涨,兴趣盎然,表现出了旺盛的求知欲。

在军事口腔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际口腔医学博物馆,远古动物牙颌化石和现代动物牙颌标本前,同学们近距离参观并且了解牙齿的起源;认识进化过程中食物对口颌系统的影响;博物馆贺国俊老师、刘静老师深入地为大家讲解每一件口腔医学珍贵藏品背后凝聚着的历史故事。博物馆创新引入360°口腔疾病全息影像技术为同学们展现了“神奇的根管世界”,引发同学们阵阵欢跃。

在西京医院文化宣教中心,医务工作者汶川抗震、玉树救灾的珍贵历史图片、抗击非典、抗击新冠肺炎的历史场景,让同学们站在八十二年的时光隧道里倾听峥嵘岁月的历史回响。

参观结束,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此次科技周活动收获颇丰,感受到生命医学的深度与温度、科技的无穷魅力和厚重的学术氛围。

肿瘤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军事口腔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自成立以来,坚持在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科技创新之路。在建党100周年举办此次活动,回顾党领导下的生命医学发展历程,对坚定科技自立自强信心和决心,实现健康中国宏伟目标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杨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