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西京医院举办“青年护理教师授课大赛”

2021年05月27日 14:45 作者:刘云云 发布单位:西京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5月24日,西京医院举办“青年护理教师授课大赛”,西京医院刘涛副院长、护理处胡雪慧主任、全体总护士长、护士长、参赛选手、教学骨干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经过各护理片区初赛、院内复赛层层选拔,11位选手入围决赛。活动特邀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教学督导专家刘鲁伟教授、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教研室主任赵亚教授、护理系基础护理学教研室主任尼春萍教授、教研保障中心技术信息室夏仁康教授、省护理学会护理教育专委会主任委员柏亚玲担任评委。比赛现场,选手们娓娓道来,教学设计合理、教学形式丰富、课堂互动灵活,为全院护理人员呈现出一场护理授课盛宴,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标。

最终,急诊重症抢救区艾美梅、血液二病区田丹丹荣获一等奖;静配中心姚旺荣获二等奖;康复理疗科曹辉、心身科史艳茹、骨科手术室李宁获得三等奖;心外监护室吕向妮、心内一病区王露、心外一病区左茜、空勤科王雅囡、外科手术室郭娇娇获得优秀奖。

比赛结束后,刘鲁伟教授从教学设计、语言凝练、重难点取舍、幻灯精修、护理实用性等方面进行了点评指导,希望大家继续用心钻研,锤炼教学技巧,努力促进护理教学水平更上新台阶。

 刘涛副院长讲到,医院始终秉承“教书育人、育德为首”的原则,致力于培养德才兼备的护理人才,青年护理教师应当尽快实现个人角色转变和教学理念转变,做到因材施教。同时,加速个人能力提升,不断充实自我储备,做到自身“保鲜”,为促进护理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多做贡献。

责任编辑:杨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