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学校隆重举行项目负责人制首批PI聘任仪式

2021年06月03日 19:39 作者:张泽芳 发布单位:科研学术处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6月2日下午,学校在科学会堂举行项目负责人制首批PI聘任仪式,王东光副校长,科研学术处邹志康处长、政治工作处崔彬强主任、供应保障处赵九龙处长,基础医学院、各院系分管领导和部分科技骨干共100余人参加。仪式由邹志康处长主持。

聘任仪式上,邹处长解读了《空军军医大学项目负责人制试点实施方案》,崔主任宣读了《关于聘任学校首批PI及研究员的通知》,王副校长为首批13名PI颁发了聘书。

基础医学院吴佼教授代表受聘PI进行了表态发言,她表示,将以一夫当关的魄力、独当一面的能力和以一当十的勇气,认真履行PI职责,勇攀科学高峰;将始终不忘育人使命,培养后备人才,不负学校所托,为建校80周年献礼,为百年名校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基础医学院尹维宏院长和贾林涛主任分别代表试点单位和PI所在教研室发言并表示,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认真落实PI制度相关政策,积极支持PI的科学研究,积极探索PI制度的运行和评价机制,全面做好PI的各项管理和保障工作。

王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学校决定在基础医学院试点实施项目负责人制,不仅是学校科技创新与制度改革、释放人才和创新活力的需要,更具有强烈的时代意义。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有关“坚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建设全球人才高地”和“要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形成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的论述,对于我们学校如何抢抓先机,自觉履行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融入国家创新体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王副校长强调,要通过PI制试行等制度创新,不断激发中青年人才的创新活力,促进原创性科研成果产出,提升学校整体科研水平。他指示各单位要在团队建设、人员配置、运行保障以及完善和细化管理责任体系、工作机制等方面重点用力,加强协调和支持,种好这块试验田,切实通过PI制的实施,破除阻碍人才成长的藩篱,为加快人才成长和科技创新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

据悉,学校持续坚持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不断优化和强化创新体系,在青年科技人才指导帮带、后备人才梯度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与制度机制等方面出台多项措施,全方位激发科技人员创新热情,释放科技创新活力。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