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学校隆重举行2021届本科学员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2021年07月27日 12:41 作者:文:李扬 肖婷 严鹏 图:王文军 刘宇 发布单位:教务处 政治工作处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辉煌八十载,扬帆新征程。7月26日上午,2021届本科学员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长乐大礼堂隆重举行。学校领导,院士,机关处(办)领导,各单位军政主官,全体机关干部、文职人员,基础医学院机关干部、文职人员,2021届本科毕业学员、学员大队领导及队干部共300余人参加。典礼由王宝红政委主持。

_DSC2504

_DSC2509

典礼在庄严的军歌声中拉开帷幕。王东光副校长宣读了学员毕业命令及学位授予决定,杨春风副政委宣读了赴艰苦边远地区工作学员分配命令、奖励通令及关心关爱赴艰苦边远地区毕业学员的“十二条”举措。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和院士向毕业学员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及毕业纪念品,为学位获得者拨转学位帽流苏,并向赴艰苦边远地区工作学员颁发立功证章。

_DSC2552

_DSC2802

_DSC2794

_DSC2879

_DSC2895

卓辉同学代表毕业学员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留恋及投身强军事业的坚定决心。第二附属医院外科学教研室郭征教授代表全校教员,表达了对同学们学有所成的热烈祝福和争做优秀军医的殷切期盼。

_DSC2913

_DSC2927

张思兵校长向同学们完成学业致以了热烈的祝贺,回顾了同学们从懵懂少年成长为合格军人,从军校学员成长为卫勤尖兵的奋进历程,为同学们在淬火磨砺中擦亮军人底色,在潜心苦修中叩开医学之门,在全面发展中收获累累硕果而骄傲。张校长结合自身的求学奋斗经历,嘱咐同学们要立大志,在实现大我中成就小我,坚定强军信念,自觉把个人梦想融入到强军梦、强国梦中,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本职工作中;要成大才,在博学笃行中增长才干,保持终身学习的热情和劲头,做到再忙不忘学习、再苦不松实践;要担大任,在仰望星空中脚踏实地,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在善作善成中练真功夫、在善始善终中出真业绩;要明大德,在立德修身中行稳致远,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做新时代“四有新人”的忠实践行者、伟大“抗疫精神”的坚定传承者。

_DSC2949

王宝红政委寄语毕业学员,毕业不是结束,而是人生新的开始,希望大家带着母校奋斗80年的精神财富,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始终感党恩、永远听党话、坚决跟党走,坚定地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和军队紧紧地联系在一起,找准坐标多做贡献,争当新时代人民军医;扛起强国兴军重任,努力增长知识、磨砺意志、锤炼品格,在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进程中主动作为,奋勇担当,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军改浪潮中;坚持携笔从医初衷,发扬抗疫英雄们生命至上、使命第一的情怀大爱,用温暖的人文情怀和精湛的医学技艺关怀官兵,努力成长为打仗冲得上、能力靠得住的官兵“守护神”。

_DSC2522

典礼结束后,学校组织了赴艰苦边远地区学员欢送仪式。张思兵校长代表学校党委、王宝红政委和全校师生员工对学员们即将奔赴新岗位,投入火热军营生活表示热烈祝贺,并寄语支边学员要不忘初心,铭记“来时路”;勇挑重担,走好“脚下路”;砥砺前行,坚定“未来路”。仪式结束后,学校党委常委、机关处(办)领导和支边学员合影留念,并前往机场送行。

_DSC2990

_DSC3050

_DSC3076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