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唐都医院开展首场研究生导师科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2021年11月09日 17:57 作者:文/严雪铭 图/程启春 发布单位:唐都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为了促进本科生对科研工作的了解,增加与优秀导师沟通交流的机会,更好的规划自己未来的科研方向。11月5日下午,唐都医院医务处教学办组织开展了首场面向本科学员的研究生导师科研经验分享交流会。杨倩副院长、医务处贺超处长参会,会议由教学办张倩主持。

首场交流会邀请了具有丰富科研经验及研究生指导经验的大咖导师们来与学员近距离交流互动。杨倩教授从自身学习工作经历谈起,介绍了科研方向及如何平衡科研与临床的关系,并就国内外医学生科研训练的现状、校内本科生科研需求进行了详细阐述,对学员们下一步科研与临床规划给予了指导。李妍教授强调了本科生科研的重要性、就如何做好本科生培养与研究生教育“衔接”的重要意义做了深入的讲解。姜涛教授介绍科研平台对个人成长的重要意义,指出科研不是一个人的单打独斗,好的科研平台可以促进个人更好的成长。袁丽君教授就提早参与科研训练,有助于增强本科生后续科研信心和培养科研思维等角度进行交流。四位导师各有侧重、深入浅出的阐述,激发了同学们对科研的浓厚兴趣,同时也为同学们未来的学习目标、考研规划起到一定指导。同学们反响热烈,积极主动的与教授们沟通交流,表现出极大的科研探索热情。最后,杨倩副院长对同学送出寄语,上学期间是培养科研思维的重要时刻,科研与临床的关系并不是矛盾体,而是相辅相成的,现在的压力将为今后的人生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2017级五年制学员王闯表示,很幸运能参加这次交流会,不仅认识接触了各个学科很优秀的导师,通过这次交流会的平台,也让自己开始熟悉研究生的世界,指引了未来科研生活的道路。2017级八年制学员康晨曦表示,很感激院里为大家筹划了这一次交流会,让大家对自己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专家教授们的话语如同一把钥匙,开启了我们深入医学殿堂的大门,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

导师科研经验分享交流会作为本科生科研早接触的一部分,同时作为促进师生交流的平台,也是落实校院党委指示精神,牢固树立质量育人的鲜明导向,唐都医院将持续开展研究生导师科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责任编辑:杨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