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MDT to HIM 国家消化病临床医学中心第14期整合医学病例讨论会召开

2022年01月30日 19:12 作者:沃龙飞 发布单位:西京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30FA4

1月29日下午,由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中国整合医学发展战略研究院主办的第14期MDT to HIM整合医学病例讨论会在西京医院召开。国家临床医学中心主任樊代明院士,西京医院董海龙副院长等参加会议,肿瘤领域52名全国二级学会的主委或副主委同时在线观看。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等21家中心成员单位设立分会场并参与线上讨论。会议通过“大专家”、“ONCO前沿”、人民网、新华网等平台并机直播,观看人次超过120万人次。

9B165

会议由西京医院消化外科季刚主任主持,西京医院消化内科、消化外科、放射科、放疗科、肿瘤科、病理科、中医科、营养科、超声科等相关学科主任及专家教授参与现场讨论。本场MDT to HIM针对一例肠系膜肿瘤体外切除并自体小肠回植展开讨论,围绕“腹腔硬纤维瘤诊断和治疗方案选择”、“术后并发症治疗”、“自体小肠移植西京实践”、“短肠综合征”等深入探讨。

E99CB

樊代明院士在病例总结中讲到,该案例之所以获得较好的预后,正是MDT TO HIM理念与实践作用的体现,通过外科治疗解决了一系列并发症,中医科、营养科、消化内科等密切配合,充分实现了最大化整合医学效果。对于肿瘤的分类,樊院士勉励临床医生不拘泥于现有知识,可将肿瘤分为天生型、后生型、共生型,进而合理治之。同时,预告了中国首部肿瘤整合诊疗指南集——CACA指南即将面世,届时英文版的CACA指南将与NCCN、ESMO指南等国际著名指南形成优势互补、三足鼎立、并驾齐驱的争鸣局面,春节后中国抗癌协会将对其进行全国范围大巡讲。会上,樊院士代表MDT to HIM团队祝福与会医务工作者新春快乐。

A4B62

董海龙副院长对MDT to HIM在过去一年中成功举办10期线上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向坚持与付出的MDT to HIM团队致以新春的祝福,希望在新的一年,更多科室参与MDT to HIM活动,为重整雄风、再铸辉煌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于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