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西京医院江文教授团队重大研究成果在《柳叶刀神经病学》发表

2022年02月28日 17:15 作者:杨方 赵晶晶 发布单位:西京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2月24日,西京医院江文教授团队在Lancet Neurology(柳叶刀神经病学,影响因子44分)杂志,发表题为Safety and efficacy of three enteral feeding strategies in patients with severs stroke in China (OPENS): a multicentre, prospective, randomised, open-label, blinded-endpoint trial 的重大研究成果。江文教授为文章通讯作者,杨方副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赵晶晶博士和袁方博士为文章第一作者,西京医院神经内科为唯一通讯作者单位。

脑血管病是中国居民死亡的第一位病因,重症脑血管病患者脑损伤程度重、系统并发症多,死亡率与致残率极高。重症脑血管病急性期临床救治复杂棘手,营养管理是其中一个关键环节,然而既往研究对于此类患者的最佳肠内营养供给策略尚存在争议。西京医院神经内科江文教授团队依托“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重症脑血管病急性期临床救治研究”,联合省内外15家三甲医院神经内科,历时5年攻关完成了重症脑血管病营养管理OPENS研究。该研究探索了3种营养治疗方案(低热卡喂养、改良充分热卡喂养与充分热卡喂养)在改善重症脑血管病患者预后方面的有效性及安全性。研究发现3种营养治疗方案在降低90天不良预后(mRS≧3分)方面无明显差异,但低喂养治疗显著增加90天死亡率。

19767

国际神经科著名专家Rainer Dziewas教授在Lancet Neurology同期杂志发表述评,对该研究工作给予充分认可。他认为,该研究设计严谨、非常务实,关键结果对指导临床工作、更新指南推荐具有重要意义。

47993

江文教授团队长期致力于神经重症领域的临床和科研工作,以西京医院为组长单位共牵头3项重症脑血管病多中心临床研究(重症脑血管病急性期血压管理CHASE研究,重症脑血管病急性期营养管理OPENS研究,脑出血后脑水肿治疗GATE研究),承担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军委科技委重点项目、2项陕西省重大项目。作为主要执笔人之一,撰写9部国内神经重症领域专家共识,发表SCI论文70余篇,出版2本神经重症专著——《神经重症管理工作手册——INCNS临床实践》、《神经重症监护病房临床实用脑电图学》。

《柳叶刀神经病学》创刊于2002年,自创刊以来,始终秉承柳叶刀的理念,致力于发表全球范围神经病学领域高影响力的临床研究成果。

责任编辑:杨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