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MDT to HIM 国家消化病临床医学中心第17期整合医学病例讨论会召开

2022年04月27日 11:42 作者:沃龙飞 发布单位:西京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4月26日下午,由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中国整合医学发展战略研究院主办的第17期MDT to HIM整合医学病例讨论会在西京医院召开。国家临床医学中心主任樊代明院士参加会议。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山东东营市人民医院、广西梧州市人民医院等9家单位设立分会场并参与线上讨论。会议通过大专家.com、中国抗癌协会APP、ONCO前沿、新浪健康等近20家平台并机直播,观看人次达351万人次。

会议由西京医院消化外科季刚主任主持,消化内科、消化外科、肿瘤科、放疗科、病理科、中医科、营养科、超声医学科、妇产科、感染科、泌尿外科、放射科、临床免疫科、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教研室参加活动。本场MDT to HIM主题为“治癌何须问出处”,围绕一例病理起源复杂的肿瘤患者,从“盆腔癌肉瘤诊断与治疗”“癌性发热与感染性发热分析与鉴别”“抗感染治疗与营养支持”“癌肉瘤后续治疗策略与方案制定”展开讨论。

樊代明院士在病例总结中讲到,本场疑难病例的诊疗过程再次告诉大家MDT to HIM的重要性。临床医生思路要广泛,不能仅拘泥于传统的教科书和指南,也不能简单照搬临床理论,其无法解决的要从MDT入手,向MDTto HIM寻求答案,HIM都无法解决的,可能要从肿瘤发生的基础知识及其生物学行为高度把握疾病的本质。讨论尾声,樊院士预告了下一场MDTto HIM病例将于5月5日上线,共同讨论西京医院实施的国内首例移植子宫的孕与产。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