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MDT to HIM 国家消化病临床医学中心第19期整合医学病例讨论会召开

2022年06月06日 15:12 作者:沃龙飞 发布单位:西京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5月31日下午,由西京医院超声医学科、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中国整合医学发展战略研究院主办的第19期MDT to HIM整合医学病例讨论会在西京医院住院二部召开。中国工程院樊代明院士、中国工程院胡盛寿院士、中国工程院张运院士、中国科学院葛均波院士、中国科学院陈义汉院士、中国工程院韩雅玲院士,西京医院董海龙副院长等线上线下参会。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和心血管病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石河子大学附属医院、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等10余家单位设立分会场并参与线上讨论。会议通过中国抗癌协会、ONCO前沿、超声学院等30余家平台并机直播,观看人次超过509万。

董海龙副院长参加本次会议

超声科刘丽文主任主持会议

会议由西京医院超声医学科刘丽文主任主持,空军军医大学生理学与病理生理学教研室及西京医院超声医学科、消化内科、心血管外科、心血管内科、老年病科、麻醉科、肾脏内科、放射诊断科、病理科、心身科等11个科室专家教授参与讨论。本场MDT to HIM主题为“‘小’心治‘大’心——HCM的创新疗法”,围绕一例超声引导下经皮心肌内室间隔射频消融术治疗肥厚型心肌病(HCM)病例,从“这是什么疾病”“什么是肥厚型心肌病”“肥厚型心肌病治疗方式的选择与挑战”和“重症患者术后管理”等方面展开讨论。

韩雅玲院士线上点评

葛均波院士线上点评

陈义汉院士线上点评

张运院士线上点评

胡盛寿院士线上点评

韩雅玲院士、葛均波院士、陈义汉院士、张运院士、胡盛寿院士在点评中讲到,Liwen术式是一种安全、微创、有效心肌活检及治疗肥厚型心肌病的新路径,祝贺西京医院肥心诊疗团队取得的成绩,肯定了樊代明院士发起的整合医学对于临床、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的价值,希望多学科团队加强联合攻关,造福更多患者。

樊代明院士在病例总结中讲到,MDT to HIM举办19期,收视人数超亿人次,整合医学理念在业界得到广泛认可。本场MDT to HIM的主题为“小”心治“大”心,传达两层涵义:一是将肥厚的大心消融变为小心,二是通过西京医院MDT to HIM的支持,严谨、规范、“小心翼翼”地实施术式。樊院士讲到,作为医者要时刻坚守从一归零的否定思维和从一到N的前行思维,鼓励广大医务工作者走中国医疗技术创新之路。

本次病例讨论会,通过开展多学科整合诊疗,在线组建多学科整合诊治团队、制定个体化整合诊治方案,学术上实现了跨学科交叉整合,工作模式上实现了多学科深度合作,诠释了MDT to HIM内涵,对推动全国各级医院整合医学实践起到积极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张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