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2022年06月14日 17:04 作者:鱼静敏 发布单位:西京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6月13日,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上半年度工作会议在西京医院召开。中心主任樊代明院士,副主任吴开春教授、聂勇战教授、中心工作人员以及全国近300家网络合作单位约1000位代表线上参会,聂勇战教授主持。

会上,吴开春教授对中心工作进行汇报,介绍了国家临床中心发展历程,汇报了中心在消化道肿瘤早诊、肝癌的介入和靶向治疗、肝癌血管病变介入治疗、消化道肿瘤免疫和靶向治疗、小肠移植治疗难治性肠病、粪菌移植治疗消化和代谢性疾病六个方向的代表性成果。与此同时,吴开春教授从“MDT to HIM”系列活动、基层适宜技术推广情况和效果、合作开展临床研究、中心与网络单位密切交流四个方面,汇报了中心作为国家级科技创新基地在推广示范方面所起到的引领性作用。下一步,中心将围绕整合医学理念,进一步通过合作方式完成消化系统疾病临床研究队列建立和研究工作。

中心主任樊代明院士在总结中,对临床中心各项工作的开展提出指导意见。第一,中心各网络单位要加强专业学习。世界未来医学发展面临新的挑战,要适应新形势,需认真学习适合中国国情、涵盖“防筛诊治康”全面内容的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CACA指南),加强MDT to HIM整合医学病例讨论。第二,定期举办学术会议。加强中心各单位的继续医学教育,利用好国家临床中心现有平台,组织好省市县乡的各级学术活动。第三,成立学术组织。各中心应在当地申办成立省市县级学术组织,辐射带动基层医疗水平提升。第四,加强合作。中心与分中心、核心单位、网络单位上下联动,互帮互助,紧密合作,促进各级医疗机构共同发展。第五,扩大影响。中心各级单位要注重提升自身在本地区的核心作用,实现以点带面,促进区域内各级单位共同发展。

10个中心单位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就今后中心的发展提出建议,期望加深与中心内部各层级单位合作,共同努力完成高水平的临床试验研究,让群众享受到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