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航空航天医学系举办本科学员航空航天医学科研创新大赛

2022年09月16日 16:57 作者:王文岚 发布单位:航空航天医学系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军事人才,加强和培养我校本科学员对航空航天医学的认同感、责任感和使命感,鼓励和引导学员早期接触科研。根据我系“双一流”学科建设计划,近期开展了航空航天医学专业本科生导师制暨本科学员航空医学科研创新大赛活动。

本次科研创新大赛已是我系组织的第三届本科生导师制。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活动面向全校各专业大二以上本科学员,本次参赛学员来自航空航天医学、临床医学和口腔医学等多个专业。辅导老师只提供航空航天医学领域科研方向,由学员自由组成三人以内的课题组,根据感兴趣的领域主动与教员沟通,在教员的指导下查阅文献,独立完成科研项目设计。经过前期征集、遴选,最终9位导师指导的10个课题组进入答辩环节。9月15日晚,我系邀请航空航天医学领域专家教授根据项目的创新性、可行性和现场答辩情况进行综合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各3组,并且每组给予两万元的科研基金资助。

本次活动体现了航空航天医学交叉融合的学科特点。同时,对提升学员早期接触科研的兴趣,培养针对空天医学的科研思维,激发创新能力,锻炼及提高团队协作精神起到了积极作用,也为学员以后的科研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