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关注“两癌”筛查,守护女性战友健康

2022年11月03日 11:59 作者:文/图 刘超 徐伟/苏成铭 发布单位:空军特色医学中心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近年来,乳腺癌、宫颈癌已成为女性恶性肿瘤的高发病,精准有效的定期筛查已成为防治“两癌”的有效手段。为强化体系部队女性战友主动筛查、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的意识,近期,空军特色医学中心健康管理科组织专家走进驻京郊山区某部,开展“关注两癌筛查,守护女性官兵健康”健康知识宣讲活动。

健康管理科主治医师范可心通过现场及远程视频授课方式,为该部4个分会场的200多位女性官兵,详细讲解了“两癌”筛查及妇科常见疾病的科普知识。重点介绍了导致宫颈癌、乳腺癌发病的各种不良因素,以及女性常见妇科疾病的发病原因和预防措施等。科普知识贴近实际,浅显易懂,受到战友们欢迎好评。

除了宣讲授课,专家组还开设了咨询“门诊”,为女性官兵进行了一对一健康咨询和疑难解答。基层战友们抓住这次与专家面对面的难得机会,积极踊跃前来“寻医问药”,咨询活动持续了数小时。许多官兵表示,这次活动让自己收获很大,一些个人隐私问题、错误认识、疑难困惑,经由专家们的授课讲解和当面交流,得到了很好的解答,找到了正确科学的解决方法。

健康管理科常年担负部队官兵的健康体检任务,今年以来,科室不断更新服务理念,提升服务质量,积极推动科室由体检为主向全周期健康管理转型发展,充分发挥战友“健康守门人”的独特作用,着力为部队官兵提供更加优质的健康管理服务。

责任编辑:杨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