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全校师生员工采取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2022年10月17日 18:15 作者:万毓敏 邓升余 发布单位:政治工作处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凝心聚力擘画复兴新蓝图,团结奋进创造历史新伟业。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按照上级统一部署,根据防疫要求和工作实际,学校及各级党委机关组织全校师生员工采取统一组织、分散实施的方式,聚精会神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

从党委机关到基层单位,从教研人员到普通学员,全校师生员工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主席的重要报告。学校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以上率下,示范领学。学校和各级党委机关注重发挥领导带头、强化辐射效应,第一时间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并开展学习体会交流,研究部署学习安排,以自身学习行动引领带动全校深学实学。

灵活方式,全员跟学。各支部积极响应学校部署安排,灵活开展集中组织与自行观看相结合的方式,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聆听大会报告,开展学习体会交流,推动大会精神进入工作、进入实践。基础医学院政治理论教研室和军队政治工作教研室组织全体政治教员“零时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研究大会精神“三进入”措施。

蹲连住班,一线督学。学校机关干部结合当兵蹲连安排,深入学员队,精准帮带、指导发力,和学员一同观看大会,面对面开展理论阐释和讨论深化,教育引导学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矢志报国强军。

 

 

 

点亮校园,氛围助学。学校通过营区板报、橱窗、横幅、宣传栏等载体,利用微信公众号、校内广播等多媒体矩阵,大力宣传大会盛况,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广大科技工作者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姓军为兵,为现代化军事卫勤建设作出贡献。一线医护人员表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自己的本职岗位努力奋斗,为守护人民生命健康提供坚实保障。广大政治理论教员表示,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学习领会,落实岗位主体责任,按照习主席对思政课老师“六个要”的基本要求,增强思政课教育质效。广大学员表示,要牢记习主席的殷切嘱托,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践行好人民军医的使命担当。

观看盛会热血沸腾,聆听报告信心倍增。开幕会后,大家就二十大报告内容展开讨论,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始终牢记习主席期望重托,聚焦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推进“百年名校”建设,自觉扛起强军兴军的历史使命!

责任编辑:杨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