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大学举办2023年度护理备战练兵比武活动

2023年05月13日 13:58 作者:王毅 王怡斌 发布单位:教务处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草长莺飞季,练兵正当时。为深入贯彻习主席全面练兵备战指示要求,全面提升护理人员“能打仗、打胜仗”核心保障能力,近日,空军军医大学举办2023年度护理备战练兵比武活动。学校王东光副校长,教务处王显超处长及各附属医院、护理系领导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比武还特邀陆军军医大学临床护理学教研室王宗华主任、武警陕西省总队医院护理部杨海宁副主任护师担任总裁判长。

王副校长开场致辞

开训即开战,动员即誓言。来自各单位卫勤骨干以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齐聚操场,迎接战斗号令。王东光副校长强调,全校护理人员要以保障打赢为根本,着力营造实战氛围,狠抓操作技术训练,不断突破服务为战能力。随着操作案例与各单位比武顺序相继抽选,比武正式拉开帷幕。

救治小组区裁判长宣读案例

比武顺序抽取

本次比武从小组案例处置、单项技能操作两个维度,围绕止血包扎、骨折固定等战救项目,基础护理技术以及骨髓腔输液等前沿战救技术展开比拼,并通过短距离奔袭、担架转运对护理人员能力进行综合检验,全面锤炼护理队伍备战打仗能力素质,为遂行多样化卫勤保障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为保障练兵效果,大学通过动员部署、细化方案、专项训练、成果验收、复盘总结的步骤循序渐进,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量体裁衣”,保障练兵实效,做到人人参与。

经过裁判的科学评审,最终选出标兵11名,小组5组,先进集体6个。

军队卫勤,因战而生,为战而存,向战而行,此次比武既锤炼了护理人员卫勤保障能力,也展示出全校护理队伍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过硬的军事素质,大学将继续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根本标准,聚焦实战,提升能力,为建设世界一流空军和“百年名校”目标贡献更多智慧与力量。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