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践行服务宗旨,保障管理质效

2024年04月11日 10:12 作者:马腾 发布单位:科研学术处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近日,学校杨春风副政委带队,科研学术处陆松鹤处长、供应保障处赵九龙处长陪同,在第一附属医院专门召开科研财务信息化建设现场办公会,对当前科研经费管理中存在的难点堵点进行梳理解决,为未来学校搬迁新校区后的经费管理模式进行探索。特色医学中心、各附属医院领导及科研、财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前,杨春风副政委带队实地查看了第一附属医院财务结算室的报销现场,详细了解经费报销流程并进行线上演示。会上,学校供应保障处、特色医学中心、第一、二、三附属医院分别就科研经费现存体量、预结算管理、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汇报。各单位分享了当前科研经费管理的经验做法,包括搭建个性化信息系统平台、优化报账流程、定期开展科研助理培训等,同时也对目前存在的科研经费上账报账耗时较长、报账员对经费报账规定不清楚、学校与医院报账要求不一致、科研信息系统建设不完善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并商议对策。

说明: DSC02674

杨副政委对学校及各单位科研经费管理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科研经费管理是科研管理和服务的重要内容,是保障科技活动正常开展、促进科技创新顺利进行、激发科研人员积极性的重要方面。当前,学校本部搬迁新校区在即,为确保在履行好管理职责的前提下,切实落实为“两员”服务宗旨,学校将陆续对留存学校财务管理的各项经费予以下拨,本次现场办公会既是对各单位当前管理服务工作的督导检查,也是对下阶段提升管理服务质效的专题研讨。各级要深化认识,经费是开展工作的前提,是提高效率的重要方面;要优化流程,推进布局信息化建设,不能盲目的减化,要盯住关键环节;要加强学习交流,对上做到沟通协调,对下做到解释宣传;要依规依纪,不能突破政策规定,要在合规的基础上推进工作。

说明: DSC02711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