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军大 > 正文
媒体军大

[ 央视军事]她在朋友圈记录下终生难忘的70天……

2020年04月14日 18:02 作者: 发布单位: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

“湖北”“武汉”“抗疫”“加油”等等

成了今年朋友圈里的热词

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的朋友圈

都记录了些什么呢?

刘靖圆,是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自除夕夜驰援湖北以来,她已经在武汉工作了70多个日夜。

作为火神山医院感染三科的一名护士,除了在病区工作,只要有闲暇,她都会把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记录下来,通过微信朋友圈分享给大家。

出发,随时做好准备!

这是刘靖圆在出征前发布的朋友圈,本想着在春节期间休息,却因为疫情的到来,提前做好了出征准备。

“作为医务工作者这么多年,我做好准备说走就走”


相互支撑的力量!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RfgkRDTlNI69QnUK8CyfySibibRuGAkPLvcmL7uw1TUpfavdWMJG3WSTmqBjhjuwx7pKYamicn5PDia9RzubOCZ1Qw/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在武汉工作的日子,虽然很辛苦,但刘靖圆却总能在辛苦中收获欣慰。

一次,她在带领三名战友值夜班的时候,科室临时转入27名患者。“当时救护车一辆接着一辆,我和战友们整个夜晚都在跑着工作。”

谢谢我们的相互支持


谢谢家人,带给我温暖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RfgkRDTlNI69QnUK8CyfySibibRuGAkPLvOVMD9Qh4zqDhafVI0t9egib3b4xayssh5Bbh5SCDapagttEP2mRuibFg/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刘靖圆常常把身边的战友称为“家人”,她说无论是前方的家人还是后方的家人,都给了她满满的正能量。

一次,刘靖圆因被护目镜擦伤了鼻梁,微信群里“谁有创可贴”的随口一问,立刻引来了大家的“慷慨解囊”。

谢谢,我的“家人”


家病房”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RfgkRDTlNI69QnUK8CyfySibibRuGAkPLvCNzLGK5og4VmicUo2cMsFRXFKzlOyT0OwJEV5dQXjomoDiceNcSwibxyQ/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在刘靖圆工作的感染三科一病区,护士长冯晶带领护理组率先提出“家病房”护理理念,用爱筑起与患者之间的桥梁。

盼早从“此家回彼家”


初心卡”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RfgkRDTlNI69QnUK8CyfySibibRuGAkPLvYricaVqiaAZANddWnmgX2yiacyA2z1QUZtKgG6jtuT4N5hsxxKAiccFkvg/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在刘靖圆的朋友圈,我们还见到了她们精心设计的“初心卡”。

义无反顾,全力以赴

初心卡系着你我他


愿出院后的他们,一切都好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RfgkRDTlNI69QnUK8CyfySibibRuGAkPLvrfZwEXhn6ic7kwzwqJIURwH148dztlQvrdro1sBDDkvvUVxHFIfvrnQ/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看着患者出院,是她们最大的欣慰。患者的康复情况,也时刻牵挂着她们的心。

愿早日康复


春天来了!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RfgkRDTlNI69QnUK8CyfySibibRuGAkPLva2EtNvYGZD1bbuUG4tHMGmNiblqUHJWfMeDL6WPbGf1H16DjtiaaZe1g/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如今,随着温度升高,武汉的花开了,在刘靖圆上班的路上,也经常能见到一些绽放的花朵和嫩绿的小草,刘靖圆喜欢用手机把她们拍下来发在朋友圈。

小花小草正如我们一样

虽然普通,却带来了春天的希望”

若干年以后,等我双鬓斑白

值得我回忆的一定是今天

是眼下的这一切”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RfgkRDTlNI69QnUK8CyfySibibRuGAkPLvY9z1JMbUG7EEqtlz8TOZ5AhQRzX87ibDgjcKaFsBkMJSvict09LDIwZg/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战“疫”胜可期

待疫情结束

让我们摘下口罩

一起“约会”吧

来源:央视军事2020年4月12日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ISDJPgD5c8nI-l8pdHkUwA

责任编辑:杨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