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军大 > 正文
媒体军大

[央广军事]六年后,这六只“蓝孔雀”在火神山医院重逢了……

2020年04月18日 15:25 作者: 发布单位: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央广网4月12日消息 因为穿着“孔雀蓝”的制式服装,所以大家都亲切地称呼文职人员为“蓝孔雀”。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在最关键的时刻,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陆续支援武汉,迅速加入到形势严峻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是最美“逆行者”!这群“蓝孔雀”,作为这支队伍中重要的组成力量,真正体现了军队新编制体制在实战中的应用。

说明: http://military.cnr.cn/ycdj/20200412/W020200412715165938431.jpg

张素华寄语:冬日尽,春日盛,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说明: http://military.cnr.cn/ycdj/20200412/W020200412715165961595.jpg

梁贝贝寄语:携手并肩,共克时艰!

说明: http://military.cnr.cn/ycdj/20200412/W020200412715165986199.jpg

刑文文寄语:相濡以沫,共克病魔!

进入火神山医院的第一天,所有的医疗队都在紧锣密鼓筹建病房,忙着整理床位、调试仪器设备、清理物资,为正式收治病人做好充分准备。在清领物资的路上,文职护士高波波看着对面穿着陆军迷彩的战友们,感觉格外亲切,就在擦肩而过的那一瞬间,高波波问道:“战友,您好,请问你们是哪个部队的呀!”文职护士张素华感觉这个口音好耳熟,抬头望去,“这不是高波波吗?咱们一起培训过呢!”这个时候,同是文职护士的张微微、梁贝贝和邢文文闻声看了过来,5人相视一笑,心中浮现出6年前在白求恩医务士官学校做文职培训时的种种场景,其实,这是他们自那以后的第一次见面。来不及过多地寒暄,他们便各自投入了紧张的工作中。

说明: http://military.cnr.cn/ycdj/20200412/W020200412715166068811.jpg

张薇薇寄语:风雨同心,安危与共。

说明: http://military.cnr.cn/ycdj/20200412/W020200412715166083041.jpg

张宏伟寄语:否极泰来,春暖花开!

说明: http://military.cnr.cn/ycdj/20200412/W020200412715166105664.jpg

高波波寄语: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是悲凉。愿你三冬暖,愿你春不寒,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在火神山各个科室正式收治病人之前,医院组织所有人员分批次对文书系统进行培训,文职护士张宏伟在全神贯注听老师讲解时,熟悉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张宏伟,你怎么也来了!”张宏伟回过头,惊喜道,“呀,这不是我们的学习委员高波波吗,也太有缘了吧!”虽然大家都戴着口罩,但是通过眼神和声音,他们都能准确叫出对方的名字。兄弟俩肘碰肘、肩碰肩,特殊时期以特殊的方式表达着内心的激动和喜悦,简单的交流之后,他们继续投入到学习中。

随着工作的逐步开展,六个人被分配到了不同科室,随着救治工作的全面铺开,他们之间没有过多的沟通和联系。

说明: http://military.cnr.cn/ycdj/20200412/W020200412715166149324.jpg

3月20日,在重症二科的张宏伟正在维护着患者ECMO联合CRRT的治疗,透析液不足,ECMO开始抖管,患者血压不稳……张宏伟忙得健步如飞。这个时候,对讲机传出呼叫“有病人送进来了”,张宏伟一转身,看见刚转进来的病人身旁有个护士,防护服上写着“感染三科一病区 高波波”字样,张宏伟有点儿激动,“波波,真是千里有缘来相会呀!”两人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双层口罩,透过护目镜相视一笑,还没说两句话,就听见呼吸机报警声,张宏伟迅速转身,跑向正在报警的呼吸机,高波波也在交接完病人以后,转身离开。

说明: http://military.cnr.cn/ycdj/20200412/W020200412722997898071.jpg

非常时期,大家不方便见面,只能通过微信互相交流问候,共同回忆着在白求恩医务士官学校轮训时的点点滴滴。相隔6年的时光,缘分让他们在火神山医院并肩作战、共同抗疫。六人相约,等疫情结束,一定要摘下口罩,拍一张面孔清晰的合影!

来源:央广军事2020年4月12日

链接:http://military.cnr.cn/ycdj/20200412/t20200412_525050830.html

责任编辑:杨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