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军大 > 正文
媒体军大

[新华社]西京医院创新理念引进高层次海内外博士人才

2021年06月18日 16:28 作者:蔺娟 乔帅 牛晓程 发布单位:西京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新华社客户端西安6月18日电(蔺娟 乔帅 牛晓程)邀请来院、参观座谈、科室面试、现场签约……6月17日,一场“高层次海内外博士见面会”在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举行,吸引了70余名来自海内外知名院校的医学博士。

见面会现场,李扬 摄

本次活动作为“百名博士入列西京”人才引进工程的延伸,标志着该院人才建设理念机制的全面革新。“我们以满满的诚意选才、引才、留才,希望为军队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广聚人才。”西京医院院长李林说。

当天参加见面会的博士中,既有来自美国芝加哥大学、德国哥廷根大学、吕贝克大学等海外院校的优秀毕业生,也有毕业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复旦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的青年才俊。在医院国家重点实验室、一体化手术室、重症监护室、文化宣教中心等参观点,他们详细了解医教研平台建设和医院的历史文化积淀。参访和面试活动结束后,14名博士与医院现场签订了就业协议。

17684

签约现场,李扬 摄

近年来,西京医院围绕“聚人心、聚人才、聚人气”下力气、出实招,持续实施“名校+”博士方阵扩容工程,为高端人才提供优厚薪资待遇,配套福利保障,分层次提供岗位津贴、住房补贴和科研启动基金。今年以来,该院积极转变人才引进模式,从传统型向“猎头型”转变,由粗放式向“订单式”转变,打通人才引进“供给侧”和“需求侧”有机衔接,为高端人才提供“一人一策”的精准服务,为科室引才提供“特事特办”的全过程管理。

西京医院政委王中宝表示,通过引才留才“组合拳”,我们切实树立起了尊重人才、尊重实干、尊重创造的导向,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投身军队医疗卫生事业。

责任编辑:张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