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全国政协委员赵铱民教授赴京参会建言

2018年03月19日 18:25 作者:杨宁 发布单位:口腔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全国政协委员、我校军事口腔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赵铱民教授带着全校教职员工的期望和嘱托,赴京参加第十三届全国政协第一次会议。

赵铱民教授在会上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反映广大军民的意愿,为国家和军队的建设、改革建言献策。在大联组会议上,他作为军队的医疗卫生界代表,做了“加强军民深度融合,用好军队优质医疗资源”的重点发言,提出目前国家医改的主要矛盾是人民群众日益增加的健康需求与优质医疗资源短缺间的矛盾。军队的医疗资源是能够代表国家水平的优质资源,是我国医疗卫生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一方阵和国家队。在医改和军改进程中,充分利用和发挥好这部分优质资源的作用,进行军民深度融合,将是对国家、军队和人民的重大贡献。他提出了在边远地区建立军民医保兼容的医疗联合体;建立以军队医院为主体军民共享的创伤救治中心;建设军民结合的预备役准战时医院应急体系;利用军医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订单式为地方培养本科生、研究生和规培生,利用军医大学、军事医学研究院等优质资源,从事军民兼容的重大课题研究,承担新药、新型医疗装备的研发等系列建议,引起与会各政府部门的高度关注和政协委员们的一致好评。

会议中,赵教授还接受了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记者关于修宪的专访,高度评价修宪是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之所需,党心民心之所向,充分反映了广大军队科技人员的意愿。

此外,赵教授还与我校边惠洁教授等委员一起联合提出了“关于落实军队医院取消药品加成财政补贴”,“关于加大西部地区农村生态环境治理支持力度”,“关于强化医学教育质量,培养合格医学生”等几项提案,对涉及军队改革、医改和国计民生问题积极为民发声,为国献策。

赵铱民教授第三次连任全国政协委员,在担任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期间,他认真履职、恪尽职守,先后提出提案22个,多项提案被政府及军队采用。

责任编辑:朱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