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唐都医院迎接“陕西省第三批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现场评审工作

2018年04月19日 11:33 作者:杨思怡 发布单位:唐都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4月17日下午,省卫计委委托陕西省抗癌协会李树业理事长、薛刚秘书长带队我省肿瘤专家评审组一行11人对唐都医院中医科“陕西省第三批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创建工作进行现场评审。医院王东光院长、袁军副院长、医务处赵英处长、护理处仲月霞总护士长及相关科室参加评审。

首先,王东光院长对检查组专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对此次创建评审工作的指导及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中医科郑瑾副主任分别从医院及科室概况、建设发展与管理情况、取得成绩、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等五个方面进行清晰详实的汇报。随后,专家分组对规章制度建设、临床工作现场查看、医护人员抽考、与患者及家属沟通等多环节考核,对中医科癌痛规范化管理进行了全面评审。反馈会上,专家们对中医科的癌痛规范化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进一步加强癌痛信息化管理、加大中医药内外治疗癌痛力度、加强高水平临床观察研究为中西医结合癌痛指南提供依据等几个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强调了癌痛规范化治疗的重要性。最后,王东光院长表示,癌痛是恶性肿瘤的常见并发症,严重影响到了患者的生活质量,规范化建立示范病房有助于规范诊疗行为,为患者提供合理诊疗提高癌痛治疗有效率。后续我院将结合反馈问题、对照检查标准严格落实、积极整改。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的创建将鞭策我们在中西医结合管理癌痛领域不断探索与提高,力争在晚期姑息舒缓治疗领域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朱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