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唐都医院携手团省委和省青基会希望工程慈善项目共同救助神经系统疾病患儿

2018年04月20日 15:42 作者:文/刘婷婷 图/程启春 发布单位:唐都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4月19日上午,由共青团陕西省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发起陕西共青团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守护童年筑梦飞翔”儿童神经系统疾病慈善救助项目发布会在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举行。团省委副书记鲁镇,唐都医院李亚军政委、袁军副院长等院处领导,团省委希望办主任、省青基会理事长乌钢以及爱心企业、志愿者、医护人员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项目发布会。

“守护童年 筑梦飞翔”——手术治疗儿童神经系统疾病慈善救助项目,是由爱心人士高先生首批捐赠种子资金携手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成立的,依托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作为项目实施定点医院,共同资助外科治疗儿童神经系统疾病,引导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关爱儿童神经系统疾病患儿群体。通过“爱心人士(社会)资助+合作医院减免+新农合(城镇医保)报销+家庭个人自负”的救助模式,为助力医疗扶贫攻坚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

发布会现场,唐都医院李亚军政委和团省委鲁镇副书记签订合作协议并为项目揭牌,随后,鲁镇副书记为唐都医院和爱心人士高先生颁发爱心纪念牌。李亚军政委在致辞中感谢团省委、省青基会对唐都医院的信任和肯定,他讲到,近年来,医院党委按照中央提倡的“军民融合、精准扶贫”的思路,大力推动多个军民融合项目及健康扶贫工作,如镇安县聋哑贫困居民救治、旬阳县签订贫困人口大病救治协议等,对贫困家庭儿童患有神经系统疾病的公益救治更是义不容辞。作为从延安走出来的红色医院、军队医院,医院一定会发挥人才、技术和服务优势,竭尽全力把救治工作做好做实,把党和军队的温暖传遍千家万户。

唐都医院神经外科是全国规模最大、亚专业组最齐全的集神经内、外科为一体的现代化中枢神经疾病研究诊疗中心之一,成立“儿童神经外科治疗专业组”后,立刻着眼我市贫困及孤残儿童关于神经系统方面的救治工作,开展对我市儿童福利院患儿的医疗救助,建立快速救治绿色通道,不到一年的时间已成功救治10多名患儿。

责任编辑:朱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