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西京医院眼科成功开展西北首次全麻下婴幼儿眼底荧光血管造影检查和治疗

2018年04月25日 09:09 作者:郭乔茜 张自峰 发布单位:西京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4月20日,西京医院眼科在西北地区首次开展全麻下婴幼儿眼底荧光血管造影检查,为6例复杂小儿眼底病患儿明确诊断、评估病情,并在造影结果的指引下进行了眼底病变的精准治疗。

本次全麻下眼底荧光血管造影检查由深圳眼科医院小儿眼底病专家张国明教授指导,王雨生主任亲自带领李曼红副教授、张自峰副教授、王海燕副教授等西京眼科小儿眼底病专业组成员,在眼科医师、护理和手术室团队的通力协作下及麻醉科的全力配合下,4个小时内顺利完成了6例婴幼儿的眼病检查,并同时进行了眼底病变的治疗。

全麻下婴幼儿眼底荧光血管造影技术,可以准确清晰的显示活体视网膜血管循环情况,发现眼底细微结果改变和血管异常,以便找出眼底病变部位、判断病变性质,为小儿眼底病的临床诊断、鉴别诊断及治疗选择提供可靠依据,具有其他检查无法替代的优势。全麻下婴幼儿眼底荧光血管造影技术的成功开展,填补了西北地区眼底病尤其是小儿眼底病患儿诊治的空白。

责任编辑:张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