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唐都医院获批陕西省肿瘤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2018年10月22日 15:28 作者:纪冰冰 发布单位:唐都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近日,陕西省科学技术厅联合陕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按照“总体规划、合理布局、面向需求、公开征集、重点建设、择优选择”的方式,研究确定第六批陕西省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名单,其中唐都医院获批陕西省肿瘤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自2005年成为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后,唐都医院肿瘤专业组已经承接进行了200余项临床医学研究,获得了60余项国家研究基金课题,发表了上百篇的SCI论文,获得了多项较大影响的研究成果,肿瘤的临床诊治水平和临床医学研究水平都处于全国领先水平。此次唐都医院获批的陕西省肿瘤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由肿瘤科牵头,放疗科、胸腔外科、普外科、骨科、病理科、放射科和信息科共同组成,下设7个攻关小组,分别进行肺癌、食管癌、肝癌、胃癌和骨肿瘤的临床研究以及肿瘤领域信息化建设。

下一步,中心将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致力于搭建专业化的临床研究公共服务平台和网络,并加强成果的转化、推广和应用,提出重点研究任务和实施方案,转化具有特色疗效、易于推广应用的疾病诊疗方案,培育临床研究领军人才、技术骨干和创新团队,进一步提高我省的肿瘤疾病临床研究水平。

责任编辑:张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