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军医小茵”《部队官兵防病知识12讲》下基层,服务官兵寄真情

2019年01月25日 17:10 作者:范静、蒲雪茵、满钰霖 发布单位:基础医学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1月19日,军医小茵团队联合三大队九队举办“'军医小茵'下基层,服务官兵寄真情”的活动,将独立创作、出版的《部队官兵防病知识12讲》漫画书寄往海南,乌鲁木齐,西宁,广州,青岛,大连,南京,桂林等多个单位。据了解,这本《部队官兵防病知识12讲》是我校出版的第一本学员们创作的军队医学科普书,本书由口腔医院李刚教授牵头主编,申请“强军计划”丛书 ,由军医小茵漫画团队进行创作。

“军医小茵所作的部队医学漫画非常实用,通俗易懂,非常适合基层官兵学习。空军军医大学真是为军服务的好代表啊”来自河南焦作某团的指导员收到书后感慨到。

"作为一名部队军医,漫画很好的给我提供了讲课素材和点范。你这个科普漫画很好,很有用。已毕业的2013级学员迟宇豪说,"这本书受到了基层官兵的喜爱和军医队伍的认可。"在漫画书寄出后的几天时间内,陆陆续续收到的反馈多达数十条。

在谈及本次活动的初衷时,军医小茵团队的创始人蒲雪茵这样说道。"已经毕业的学长学姐们时常说起,基层官兵知识水平参差不齐,基层军队卫生教育常常面临难统一、难实施、难入心的问题,一直以来都缺少解决方案,导致基层卫生教育不够细致全面。我们做为军医大学的学员,能做的只有将课堂上讲授的医学理论与当前部队基层训练及卫生勤务保障关注点相结合,通过文字漫画等形式,用更接地气儿,更符合官兵们的口味儿的方法向部队青年官兵宣讲教育,普及军营常见病与训练伤防治相关知识,用小小的漫画书为军队卫生事业助力。

责任编辑:朱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