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唐都医院妇产科赵宏喜博士手术视频获全国大赛三等奖

2019年04月25日 17:09 作者:潘珍妮 发布单位:唐都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04月13日,唐都医院妇产科赵宏喜博士的“达芬奇机器人免举宫广泛全子宫切除术”手术视频在福州市获得第五届美敦力全国中青年医师妇科手术视频大赛三等奖。

该手术视频中,赵宏喜博士团队对达芬奇机器人辅助宫颈癌根治手术进行改良,术中不使用举宫器,采用缝线悬吊宫体,术中先凝闭双侧输卵管,自上而下清扫淋巴结并立即放入取物袋中,离断阴道前先环形缝合阴道,包裹宫颈癌灶,手术范围严格按照规范进行。改良后的手术术式更加注意无瘤原则。

自开展机器人免举宫宫颈癌手术以来,手术操作日渐成熟并逐步完善,此次赵宏喜博士的“达芬奇机器人免举宫广泛全子宫切除术”手术视频获奖,意味着改良后的手术方式得到了专家教授的广泛认可。


责任编辑:朱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