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世界垂体之声”报道唐都医院世界罕见病日垂体瘤科普活动

2019年05月10日 09:56 作者:纪冰冰 发布单位:唐都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近日,全球最大的垂体疾病患者公益组织——世界垂体组织联盟(wapo),在其门户网站“世界垂体之声”上报道了唐都医院在世界罕见病日的脑垂体瘤科普活动。这是国外门户网站首次刊登国内医院垂体腺瘤公益活动的报道。

世界垂体组织联盟(Wapo)是世界范围垂体瘤患者和志愿者发起成立的公益组织,总部位于荷兰阿姆斯特丹,为世界垂体疾病患者提供全球前沿的诊疗信息,目前有各大洲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正式组织成员,在全球具有较广泛的影响力。2019年3月,在最新一期的门户网站——“世界垂体之声”上刊登了唐都医院神经外科在世界罕见病日举办脑垂体瘤科普活动的新闻

网站中提到,2月28日,唐都医院多学科诊疗团队的多名专家进行脑垂体瘤科普义诊。神经外科高国栋院长、屈延主任分别致辞。衡立君副主任医师、宗建海副主任医师分别就肢端肥大症的诊疗与垂体腺瘤的伽马刀治疗进行宣讲,内分泌科焦凯主任、眼科韩静副主任医师对垂体腺瘤相关内分泌诊疗及垂体腺瘤的眼科表现等进行科普,随后还进行了多学科义诊咨询。

唐都医院作为全国优秀的垂体组织诊断中心,成立于2015年1月,每月都会集中讨论病例、互相分享该领域前沿知识,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与交流的平台。

责任编辑:杨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