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唐都医院赴延安开展帮扶义诊活动

2019年07月12日 11:00 作者:岳丽颖 发布单位:唐都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7月5日至6日,唐都医院李亚军政委带领机关和专家医疗队,赴延安市黄龙县和宜川县医院看望驻点帮扶同志,检查驻点工作,进行帮扶义诊活动,并到瓦子街战役烈士陵园开展红色主题教育。

从6月18日开始,唐都医院首批派出20名同志分别到旬阳、镇安、宜川、黄龙四个县医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驻点帮扶活动。根据帮扶工作要求,7月5日和6日,李政委带队分别赴黄龙县和宜川县医院看望10名驻点帮扶同志,并对他们的工作进行检查。座谈中,驻点帮扶组长雷革胜、王首杰副教授分别介绍了具体帮扶情况。两个医院的领导充分肯定10名同志能够严格遵守所在医院管理规定,积极参与科室工作,指导开展新技术新业务,进行带教查房,开展专业知识讲座,主动参加健康下乡扶贫活动。李政委与两个医院的领导就如何进一步精准帮扶、更好地开展人才和技术帮带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会后,李政委详细了解帮扶医生的住宿、饮食等情况,勉励大家在积极帮扶的同时要安排好自己的生活,愉快顺利完成为期一个月的任务。在黄龙县医院,李政委和当地县领导共同为“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对口支援医院”揭牌,并代表医院向县医院赠送5万元药品。

听说唐都医院专家要来义诊,黄龙和宜川县百姓都早早地来到义诊现场,每个专家前面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大家顾不上休息,迅速投入工作。由于对健康问题重视不够,很多群众血压都偏高,心血管内科李雪主任认真讲解,提高大家的健康意识。针对不孕不育妇女,妇产科王晓红主任一一查看,根据不同情况,给出个体化的治疗方案。一位曾在唐都医院看过病的患者,专程来找泌尿外科王禾主任,咨询用药情况。每次义诊,中医诊台前总是挤满了人,任秦有主任不急不躁,认真望闻问切,对症下药。普通外科王青副主任对前来就诊的肝胆胰脾等各类患者耐心答疑解惑。在黄龙县医院,王青副主任还为全院医护人员进行了《胆囊结石外科治疗策略的思考与选择》的专题讲座,图文并茂的讲解、专业前沿的知识,让大家受益匪浅。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李政委带领医疗队和10名驻点帮扶同志,沿途到瓦子街战役烈士陵园,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张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