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唐都医院圆满完成2020年度军队院校招生入学体检工作

2020年08月19日 16:24 作者:王 芬 石宵涵 发布单位:唐都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7月15日至8月4日,由空军军医大学主办,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承办的陕西地区(除渭南地区)“2020年度军队招生、大学毕业生士兵提干和优秀士兵保送入学体格检查工作”在空军第986医院体检中心顺利完成,累计体检2200余人次。

受领任务后,校院领导高度重视,明确指出精准防控、安全第一,科学制定计划、错峰有序组织,确保体检质量,以高度的责任心和荣誉感,高标准完成此次任务。唐都医院第一时间成立由罗正学院长及李亚军政委担任组长的军队院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医务处军人接诊中心精心筹划、严密组织,多次召开任务部署分工会,与空军第986医院协同合作,成立了机关协调组、疫情防控组、辅助检查组、总检专家组、应急保障组等,并从全院范围内遴选了13个学科40余名医疗护理骨干组成体检专家组,主检医师均由经验丰富的副主任医师以上专业技术人员担任。

体检前期,医务处军人接诊中心多次组织相关医务人员学习《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办法》等文件精神,开展业务培训,明确体检项目,熟悉流程和软件系统。要求所有人员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增强保密意识,坚持公开公正,严格遵守纪律。

为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医院结合实际情况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对体检场地合理布局并张贴体检须知及注意事项等醒目标识,实行分组安排、专人引导、错峰体检。省军区安排纪检监察人员现场监督,警力部署,设立警戒线,全程实行封闭式管理,非受检人员不得进入体检场地。

体检期间,校院各级领导现场督导,明确指出,军队院校招生体检工作是聚焦强军目标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基础工程,关系到青年学生所能选择的专业及院校,是能否成就参军报国梦想的关键环节,应谨记军队院校招生体检标准,严格把握体检质量关,确保体检工作顺利进行,为军队院校输送合格优秀人才。

 

责任编辑:张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