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兵棋推演”展空医大特色 智能博弈促高素质人才培养

2020年09月11日 15:32 作者:政治理论教研室:文∕高琦 图∕蒋国健 发布单位:基础医学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我校本科学员参加全军第二届“先知兵圣”人机对抗挑战赛

8月15日至30日,全军“第二届‘先知·兵圣’人机对抗挑战赛”之“兵圣挑战赛”(空军院校组)正式开赛。本次大赛分为编队赛和个人赛两项展开角逐,我校2017级本科学员王佳雨、赵星宇等15名学员分别组队参赛,其中两支编队进入空军院校组前八强,陶玉坤进入空军院校组个人赛前八强。

为贯彻落实习主席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积极践行科技兴军战略要求,按照中央军委推动军事智能发展的统一部署,由国防科技创新特区主办,国防大学联合作战学院、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联合承办组织了此次“第二届‘先知•兵圣’人机对抗挑战赛”。大赛本着以赛促研、以赛促训、以赛促转的目标,突出实战化对抗,推动兵棋推演与作战仿真融合发展,为未来智能化指挥控制系统发展奠定基础。

在基础医学院党委及教学科研处的大力支持和保障下,我校和空军航空大学、空军工程大学等4所空军院校12支编队及40名个人参赛。经过多轮的循环和淘汰赛,我校2支编队和1名个人进入空军院校组前八强。比赛过程紧张激烈,各队穷思竭虑,奇策频出,赛出了友谊,赛出了风格,体现了空医大人顽强拼搏、勇于创新的精神。我校15名学员在暑期实践教学过程中,利用课余和休息时间积极备赛。政治理论教研室高琦副主任负责联系协调比赛事宜,政治理论教研室谢鹏副教授、卫勤基地军事共同基础教研室邱亮副主任担任现场执裁。参赛人员赛后分析总结经验教训,围绕实战搞教学,着眼打赢育人才,共同推广兵棋推演,推动智能博弈对抗技术向部队学习训练的转化应用,期待来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