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唐都医院赴黄龙县人民医院开展护理帮扶

2020年11月09日 15:55 作者:张娜 发布单位:唐都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11月6日,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选派7名护理骨干赴黄龙县人民医院开展护理帮扶,围绕“精准扶贫,助力基层专科发展”主题,开展护理科研、静脉治疗、危重症护理专项培训和赠书活动,来自各临床科室的50余名护理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活动开场,黄龙县人民医院院领导代表医院医护人员接受了唐都医院赠送的10套人文及专科书籍。培训分专项理论培训和PICC维护工作坊两个环节。

专项理论培训首先由唐都医院护理科研小组组长、神经外科陈玲护士长从临床护士的视角分析常见的科研困惑与误区,指导基层护理人员如何进行临床科研选题。急危重症小组组长、心血管内科监护室郭晓岚护士长及团队通过临床案例,分享了唐都医院推行危重症患者SBAR标准化交班模式的实践经验,并进行了视频展示。静脉治疗PICC小组组长、血液内科王黎红护士长以INS指南及静脉治疗护理技术操作规范为基础,解读PICC导管标准化维护的要点和难点。

PICC维护工作坊由普通外科高芳宁护士长进行现场演示,重点培训PICC导管的评估、消毒、固定及冲封管等细节。示教后,参会学员进行分组练习,唐都医院专家现场答疑,气氛热烈。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此次护理下基层活动,充分发挥了唐都医院的护理专科技术优势和带头作用,将成熟的护理技术引入基层,为基层医院的专科护理工作提供了规范化指引,不断提升基层优质护理服务能力,满足群众健康需求。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