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唐都医院荣获CDQI国家标准化心血管专病中心建设卓越中心称号

2020年11月16日 11:25 作者:问芳芳 发布单位:唐都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11月13日,全国心血管疾病管理能力评估与提升工程(CDQI)国家标准化心血管专病中心建设陕西地区启动会在西安正式召开。会议公布了国家标准化心血管专病中心最新评估标准并举行部分获认证单位的授牌仪式。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荣获CDQI国家标准化心血管专病中心建设卓越中心称号。

国家标准化心血管专病中心分别设立建设单位、示范中心和卓越中心三个等级,其中卓越中心为最高级别。唐都医院心血管内科各项数据指标经过层层严格审查,顺利获得CDQI国家标准化胸痛中心、房颤中心、高血压中心、心衰中心和心脏康复中心建设的五大卓越中心,其中四个项目已完成授牌仪式。

d1fec73c95443a72e70518c9ecac0e6

422a76bd2df5b7d21ef624fbd9324ef

96524fadf74a5e4ead3e9af55379fd9

2711e1e8501d0d4b3b49b86ef072fc5

唐都医院心血管内科始建于1978年,历经40年的发展历程,已成为国内心血管领域颇具影响力的区域中心。现为国家211重点学科、国家卫生部介入培训基地、全军心血管内科中心、全军心律失常中心、中华医学会电生理和起搏分会心脏远程监测分中心、省医疗优势专科、美国心脏学会(AHA)专业示范中心等。自2019年8月李妍主任担任学科带头人以来,继续积极致力心血管学科建设与发展。此次国家标准化胸痛中心、房颤中心、高血压中心、心衰中心、心脏康复中心获得最高级别卓越中心认证,标志着唐都心血管内科在多元化亚专业发展的进程中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并达到国家级优秀水准。

唐都医院心血管专病中心建设工作得到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相关部门和科室的大力支持。唐都医院心血管内科被授予CDQI国家标准化专病中心建设的五大卓越中心称号,标志着唐都医院心血管专病中心建设工作走上了高水平的标准化发展之路,唐都医院心血管内科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推进心血管专病中心建设工作,不断优化各中心救治管理流程,构建区域协同救治网络,扩大区域辐射面,带动区域基层中心建设,进一步提升对心血管疾病患者的救治服务能力,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