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唐都医院组织开展“世界压疮预防日”系列活动

2020年11月20日 08:09 作者:图/文 王冬丽 张静 发布单位:唐都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在11月19日世界压疮预防日,唐都医院举办了以“世界压疮预防日,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全院100余名压疮联络员及护理骨干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中华护理学会副主任委员吴玲副主任护师针对2019年国际压疮预防指南解读进行线上授课,介绍压疮的分级与识别、讲解压疮的预防和处理,特别是对护理过程中常见问题处理的注意事项以及正确的预防护理措施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随后,烧伤整形科国际伤口治疗师杨洋和心内科CCU主管护师杨书平分别现场展示了《一例下肢溃疡患者的案例分享》《一例下肢静脉炎患者的护理》两例优秀伤口案例,通过以上案例展示,提醒大家工作中不仅要考虑患者伤口的局部情况,更要考虑患者的全身情况、社会家庭支持情况、文化水平、经济能力等,为患者制定个性化的治疗与健康宣教方案。

2

1

紧接着,现场开展“压力性损伤预防与处理”工作坊。学习以现场互动形式开展,现场人员平均分成10个小组,每组一个案例进行讨论,由压疮小组核心成员分小组进行现场指导,分别从如何评估局部皮肤、选择敷料、修剪敷料、粘贴辅料、观察敷料及揭除敷料等方面,结合模拟操作道具,就头面部、臀部、踝部等压疮多发部位如何做好防护措施进行了现场示教,现场活动气氛热烈。

活动最后,护理处雷巧玲总护士长对此次压疮预防日主题活动进行总结。她指出,此次活动安排巧妙,夯实理论基础、联系临床案例,再通过工作坊的新形式,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让护理人员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切身体会伤口的评估与处理方法,掌握各期伤口的特点及预防压疮护理方法,有效提高了培训学习的效果。此次培训模式的创新,比以往的教学形式更易接受,达到的预期效果,对创面管理、新型敷料等内容有了实践认识,为保障患者的临床安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