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西京医院连续五年荣获“全国医院品管圈大赛”一等奖

2020年12月22日 17:31 作者:陈晓华 发布单位:西京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12月19日,“第八届全国医院品管圈大赛”颁奖大会在北京召开,西京医院荣获3项全国一等奖,连续五年摘取桂冠。

此次大赛由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中国医院品质管理联盟、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联合主办,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1100个项目参赛,最终875个圈组入围决赛,西京医院7个圈组脱颖而出。

西京医院参赛作品中,血液净化中心荣获护理A组一等奖,以“缩短患者CRRT等待上机时间”为主题,通过使用成品置换液、物品仪器精细化管理、CRRT信息化管理、建立“医护联动机制”管理模式进行多元化培训等措施,成功将患者CRRT等待上机时间缩短59.85%,提供精准高效的治疗。

甲乳血管外科荣获护理B组一等奖,以“降低乳腺癌日间手术临床路径变异率”为主题,系统阐述了在医护协作、个案管理师全程参与的前提下,修订日间手术临床路径护理规范,制定个案管理职责及流程,将日间手术变异率由25.7%下降至8.4%,有效提高科室床位利用率,提升患者满意度。

呼吸监护室荣获综合组一等奖,以“提高RICU患者对床旁支气管镜检查的耐受率”为主题,通过医-护-技三方协作、优化培训考核方案、改良麻醉方式、完善技术操作流程、优化物品核对细则等措施,将患者对床旁支气管镜检查的耐受率由42.35%提高至75.61%,大大减少了术中不适感。

消化二科“构建ERAS结直肠癌围手术期数字化监控管理模式”、儿科门急诊“缩短儿科门急诊患儿就诊等待时间”、产科“基于QFD创新型品管圈的产妇出院满意度提升”三个圈组分获课题研究型、急诊专场和QFD专场三等奖。内分泌科“提高糖尿病患者胰岛素注射部位规范轮换率”获糖尿病专场优秀奖。

责任编辑:于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