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MDT to HIM国家消化病临床医学中心第四期整合医学病例讨论会召开

2021年01月06日 14:59 作者:季刚 发布单位:西京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1月4日下午,由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组织的第四期MDT-HIM整合医学病例讨论会圆满完成。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等成员单位在各分会场参与在线讨论。整场会议在大专家和onco前沿两个平台现场直播,线上观看人数超过12.3万。

会议由消化外科季刚主任主持,西京医院消化内科、消化外科、肝胆外科、病理科、药剂科、神经内科、放射科等学科专家参与讨论。本场MDT-HIM围绕西京医院收治的一例罕见的反复发热、黄疸病例展开讨论,该病例为全球有报道的第14例隐球菌胆道感染病例。与会专家就治疗难点进行了分析、解惑、答疑,提出了个体化整合诊疗方案,并将对此患者进一步治疗和随访。

最后,樊代明院士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针对此类疑难病例,医生需要重视反向医学思维,重点考虑一些少见、罕见的致病因素。为达到最佳治疗效果,医生同时要有从局部治疗到全身整体治疗的整合医学思维理念,通过调动人体的自然力,提高自身免疫力,从而帮助患者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