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基础医学院政治理论教研室郑懿副教授喜获全军“好课推荐 精品共享”优质课通报表彰

2021年01月25日 17:29 作者:政治理论教研室 发布单位:基础医学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近日,全军首届“好课推荐、精品共享”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基础医学院政治理论教研室郑懿副教授主讲的视频课程《“肤色原罪”还是“资本逻辑”》从全军700多堂报送课程中脱颖而出,获军委政治工作部通报表彰。


为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强军思想理论武装工作,进一步凝聚强军意志,构建新时代我军思想政治教育体系,自2020年起军委政治工作部在全军范围内开展“好课推荐、精品共享”活动,推动思想政治教育上下一体联动,同步同向用劲。活动启动后,各单位高度重视,广泛动员,集智攻关,共选送700多堂课程参与角逐。经领导审批、专家集中评审、综合官兵网上评论和点击下载量,全军共遴选出11堂优质课予以通报表彰。2021123日解放军报于头版刊发新闻并在第二版发布光荣榜。

郑懿副教授的授课以《“肤色原罪”还是“资本逻辑”》为标题,从黑人青年弗洛伊德被 “跪杀”事件切入,深刻剖析了美国种族矛盾背后的社会历史根源——资本主义社会内部不可调和的阶级矛盾。用基本原理阐释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深入浅出层层递进,揭示了新冠疫情背景下美国社会各种矛盾交织的现实状况及其暗藏的资本逻辑。

该视频课程去年9月一经上线就受到了全军官兵的广泛关注,下载量接近6万次。教学成果直接服务部队、直达官兵,充分展示了我校政治理论课的实力与水平。为打造精品,所在教研室成立专题小组,多次组织集体备课,打磨讲稿,反复试讲。基础医学院学员三大队9队、10队部分学员参与了课程视频录制。

责任编辑:秦旗旗